沐清

欸,你回头看看我呀!

【毛毛球】【风云】缠(9)

前文: 【1】 【2】 【3】 【4】 【5】 

            【6】 【7】 【8】

配对:傅海峰/蔡赟(斜线有意义)

本更分级:G

本更警告:突变三流言情画风【?】

作者P话:阿宝今天赢了,然而我的更新越写越屎,大家随便看看吧【。】


正文


16

 

  蔡云是在出发去香港前接到的分手短信。汪娜应该是挑好了时间,短信的内容也很简单,家里希望她早点结婚安定下来,但是蔡云无意于此,那就不用浪费彼此时间。公开赛连轴转地打,他的确好久没有和她约会了,可是日常的短信和电话从没少过,分手来得突然,蔡云甚至在想这是否只是对方“逼婚”的暗示。

  如果就此顺水推舟的结婚,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以至于他开始盘算要不要在香港抽空买钻戒。香港公开赛止步四强,蔡云终于有空给汪娜去了电话,对于他复合的请求,汪娜十分吃惊,并且她对于分手的态度异常决绝,但终于还是在蔡云再三追问下说出了实情——

  “我可能没那么喜欢你了。”她在电话那头轻声说,声线却十分稳,“我遇到了更喜欢的人。”

  虽然出乎意料,蔡云也没有失去理智,他镇静地问她为什么,汪娜告诉他,她父母前段时间来了一趟北京,现在已经回四川了。而她一个字都没有向他提起过。

  去火车站接父母的时候,她遇到了从前的发小。十几岁时有好感的人,长大后再见仍旧有一张让人移不开目光的脸。发小认出了她父母,正好同一趟火车来北京,一路上照顾良多。老人家很感谢他,硬拉着一起吃中饭,可好巧不巧的,每家馆子都排队,发小下午又有事,只好凑活去吃洋快餐。点单的时候发小抢着付了钱不说,末了还问服务员要辣椒粉包。服务员说没有,他有点惊讶地扬了扬眉毛,接着就转头望着她笑起来,“哎呀,我还以为哪里都有呢。”

  “你从前来这不是总会要一份辣椒粉吗?”他接着说,“没想到北京没有。”

  汪娜爱吃辣,这个习惯从前的确有,可亲密如父母都不记得,没想到偏偏是这个多年不见的发小还挂在心头。她当时就不好意思起来,连对视都要避开,耳朵直发烫。后来发小趁着在北京出差的机会约过她好几次,她有空时就也没拒绝,等发小离开北京后,心里就暗自做了决定。

  “可是他也没有明确表态过吧?”蔡云下意识就觉得她太不谨慎,话说出口又被自己的反应逗笑了。

  “但我心里想着他,还怎么继续跟你在一起?这对你多不公平。”汪娜声调高了点,“我家里虽然催我,可我也明白,这种事情又不是去商场买东西,选个差不多的就买下了……感情是将就不来的。”

  他被她一番话说得哑口无言,脸颊也红了起来。蔡云只好打岔,“哎,我还说等下去给你买钻戒的,现在倒省了一笔钱。”

  汪娜在电话那头轻轻地笑了一声,她顿了顿才开口,“蔡云,你也别将就了。”

  她说完就挂了电话,蔡云听着电话传来的忙音久久回不了神,她竟是一直都知道的。

 

17

 

  蔡云打完电话回屋,付海峰已经穿好衣服坐在床边等他了,见他进屋了便仰起头来望他,灯光落进他的大眼睛里,闪亮亮的。蔡云忍不住手贱,勾了一下他扬起来的下巴,“不去买戒指了。”

  “为什么?怎么了?”付海峰眉头皱了起来。

  “没事,还想出去吗?”蔡云走回到门边,手摸上门把手,“陪我出去吃宵夜吧。”付海峰点点头就跟了上来。

  香港的晚上和白天一样热闹,酒店就在闹市区,出门就是车水马龙的热闹街市。蔡云爱吃的那家茶餐厅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两个人也不急,慢悠悠地并排往餐厅走。白日的热气散了,晚上温度正好,小凉风吹着,蔡云心里的郁结都散了些。走到人流交汇的大路口,一群人都在默默等红绿灯,突然不知从哪冲出几个醉鬼,勾肩搭背地站一块,直往人群里挤。蔡云被身后人撞了一个趔趄,付海峰把他扶住了,捉住他小臂的手也没松开,沿着手臂往下,牵住了他的手。要说太过亲密,往日也牵过手,可并没有频繁到让人坦然如常的地步。但要是蔡云专门开口拒绝,又反倒欲盖弥彰了。

  “人太多,别走散了。”在他犹豫的空档,付海峰一句话就让他老实闭了嘴。从前在一起的时候也没什么机会牵手,大多时间都和队友在一块,付海峰凑得近了蔡云都会刻意避开一些。但现在他们在香港。蔡云对香港已经不陌生了,但对香港而言,他从来都是个陌生人。所以没有人会认识他,也没有人会在意他牵着谁的手。

  走上人行天桥的时候,左手边可以看见一栋栋写字楼错落地立着。寸土寸金的地方,却也有公司租下整座楼,已过了下班的钟点,楼里灯还没关,玻璃幕墙透出空荡荡的工作间,只有挂着的霓虹灯牌还在不休止地闪;右手边极目远眺,可以望见海港,海风吹到他这时,腥味已经淡了,但凉意和水汽还足,撞上裸露在外的手臂,便越发衬得付海峰的手干燥温暖。

  路过一家卖鸡蛋仔的小摊子,付海峰停了下来,他用白话同做鸡蛋仔的小妹打了个招呼,接着便掏出钱包,展开来,递到蔡云面前,“给我拿10块钱。”

  “你自己没手?”蔡云反问。

  “在这呢。”付海峰顶着张面瘫脸,握着他的手却紧了紧。

  蔡云一时燥得慌,眼神瞟到做鸡蛋仔的小妹脸上,越发觉得对方嘴角笑容颇为暧昧,便赶紧抽回了手。付海峰望着他笑了笑,也没再牵他,给了钱就和小妹聊了起来。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有来有回,聊得热络,可蔡云一句都听不懂。

  等得久了便有点不耐烦。那女孩长相的确甜美可爱,可是付海峰上一秒还牵着他的手,下一秒就当着他的面勾搭新目标,未免也太急了些。眼不见心不烦,蔡云丢下一句“我先去茶餐厅点菜”,抬腿就走了。付海峰在身后叫他,他也不理,脚下的步子反而更快了些。

  蔡云低着头只顾着朝前走,走了一会再回头,身后真的找不见付海峰的影子了。他突然就想起来在成都和汪娜的那次争吵,其实他当时是不理解汪娜为什么发火的,现在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恍惚间就明白了。

  对于两人的关系,到底还是汪娜在意的多一些。只是说什么都是晚了,他无意也无法挽回。但付海峰是不一样的。

 

18

 

  蔡云转身原路返回往小摊跑,一边跑一边拨通了付海峰的电话。可对方一直没接,没等多久就自动转到了来电提醒。一连打了四五通都是同样的结果,蔡云心里更慌,只好加快了脚步。

  不宽的街道上满是来往的行人,蔡云躲闪着,从空隙间穿过去,难免会碰到路人,跑到后来连说道歉都带着喘。遇到一个十字路口,正是红灯,耳旁是急促的提示音声,嗒嗒嗒得像急促的鼓点。蔡云站在原地,踮起脚来张望,忽然就望见付海峰正站在马路对面,皱着眉望着倒数的计时灯,左脚踩地,点个不停。

  他目光转过来,眼睛在和蔡云对视上的一瞬间被点亮了,两人隔着十几米的距离,同时笑了起来。而红灯还没结束,密集的提示音现在又变成了倒数声,嗒嗒嗒,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但总会结束。

  绿灯亮起来的时候,蔡云觉得自己冲出去的样子,像小时候在田间地头没有逮住的野兔子。他没有减速地撞进付海峰怀里,对方张开双臂将他抱个满怀。然而这个拥抱没有维持多久,付海峰就牵着他离开了斑马线。蔡云望着他圆圆的后脑勺,嘴巴根本停不下来,“你怎么不接我电话?我打了四五通都不接,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付海峰没有答话,只牵着他往回走,他们刚走出斑马线,付海峰便停住了。蔡云转头望他,他却凑过来,把蔡云压在红绿灯杆子上吻住了。这下头顶上嗒嗒嗒的提示音又成了亲吻的计时声。

  等付海峰松开他的时候,却又是一脸小孩子做错事的表情,“阿蔡,对不起,我说好不再强迫你了……我,我刚才没忍住。”

  蔡云憋了好久才没笑出声,只打趣道,“对面是鸡蛋仔小妹的时候就忍得住了?”

  付海峰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那是什么样?你们说话我又听不懂。”两人边走边说,蔡云把右手伸出来,食指勾了勾,付海峰就一把牵住了。

  “她看我们牵着手,就问我们是不是一对,”说到这他拿空出来的一只手摸了下鼻子,“我说不是,我只是单相思。”

  “那……那那那……”蔡云结巴了一下,才继续,“那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

  “我把手机落在酒店了,没带身上。”付海峰老老实实回答,“我还想要是去茶餐厅的路上碰不到你,就找个公用电话打你手机。”

  “你记得我电话号码?”蔡云的声音高了点。

  “对呀,”付海峰倒是一脸的稀松平常,“这不是很正常吗?”

  才不正常,蔡云心里这么想,没说出口。大概这世界上再也没有另外一个人像付海峰这样死脑筋,一条路走到黑地喜欢他了。蔡云想到这,心口就烫得受不住。

  “诶,那个喜欢我的,”他晃了晃付海峰的手臂,那人就转头来望着他,黑亮的眼睛里满是他的影子,“其实我,已经和汪娜分手了。”


TBC


* 稍微多更了一点,求评论点心和推荐呀~

评论(2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