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清

欸,你回头看看我呀!

【毛毛球】【风云】缠(7)

前文: 【1】 【2】 【3】 【4】 【5】 【6】

配对:傅海峰/蔡赟(斜线有意义)

本更分级:PG

本更警告:渣蔡出没(感觉已经成了日常)

作者P话:这更是朝圣前写的,又短又屎【。】今天见了阿宝,我已无心写作,下更随缘吧【。】


正文


13

 

  酒店走廊的地毯很软,运动鞋踩在上面像要陷进去一样。蔡云步子匆忙,落在地上却没有什么声响,庆功的人群都在楼下,走廊里静悄悄的,衬得他刷开门的提示音格外清晰。

  中国队终于重夺汤杯,领奖的时候付海峰没和他站一块,汤姆斯杯传过来,每个人都开心地举过头顶,蔡云递给身边人的时候看到付海峰抑制不住雀跃和期待地踮了好几下脚,像只摇着尾巴的大狗。他没克制地笑出了声,反正身边人都在笑,也没人深究原因。付海峰真的还小,就算嘴上不说想要,行动却总是直白。

  可是回了酒店就找不见人了,问了一圈都说不知道,蔡云决定回房间去看看。门廊的灯是开着的,屋里却没亮灯,他借着点光瞧见付海峰坐在两张床之间的缝隙里,脑袋耷拉在膝盖间。

  “阿付,怎么没下楼去?”他没开灯,走近了去摸付海峰的后脑勺。付海峰没应声,却捉住了他的手,他在黑暗中将脸埋进了蔡云手心。付海峰的脸颊是潮湿的,呼吸熨在蔡云掌心,烫得他发慌。蔡云蹲下身,想看清他的脸,还没站稳就被付海峰一把抱进了怀里。

  蔡云直往后躲,记忆像黑暗的影子紧追上来,一步不落。付海峰却一把揽住了他的腰,硬生生将他掰进自己怀里,“阿蔡,我爷爷去世了。”蔡云立即就顿住了。

  他抬起的手花了很久才落在付海峰的头顶。蔡云的动作很轻,手掌抚过付海峰理得短短的刺头,安慰的话还没出口,肩头的衣服就湿了,蔡云心里立时塌了一块。“海妮说他好几天前就走了,一直等到我今天比赛完才告诉我……”

  “家里人也是为你好,怕你分心……”蔡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如果他们真的懂,就应该立即告诉我。”付海峰的鼻尖抵在蔡云的锁骨上,脑袋在他肩窝蹭了蹭,“就算是分开,也应该好好道别。”

  付海峰叹了口气,嘴唇贴住蔡云裸露在领口外的肌肤,“阿蔡,你就算要离开,也该告诉我一声。”

  那件事发生后的第二天,蔡云就顶着发烧的脑袋,晕乎乎地去教练办公室简单明了却又逻辑自洽地论述了他为什么想换室友以及恰当的距离会对他们的双打带来哪些好处。他之前正好听说二队要上来几个新苗子,赶着这个时间点,最好不过。

  教练不怎么管他们,他俩平日关系本来就好,竞技实力也在稳步提升,于是点点头就答应了。后来没过几天,蔡云就搬去和徐辰住一间了。换宿舍那天付海峰还帮他搬了行李,纸箱子里装着些零碎的杂物,床头的小台灯摆在面上。付海峰盯着台灯看了一会,又抬头盯着他,蔡云想起来他好像格外执着于这个东西,于是开口,“你喜欢就拿去吧。”

  对方的神色并没有因此变得欣喜,付海峰沉着脸拿走了,连声谢谢都欠奉。蔡云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好话歹话,反正就这几句了。但他念头一转,是不是正是因为他和付海峰平日说得太少,所以两人到最后爆发都选择了用行动表达情绪。可等他真正想明白的时候,好像又迟了点。

  屋里的灯突然亮了,蔡云回头,看见汤指导和另外两个教练员站在门口。就好像最不敢示人的秘密突然暴露,蔡云猛地推开了付海峰,他对上汤指导审视的目光,停了一秒就移开了。付海峰没有动,蔡云却主动走到了门口。他倚着墙站着,看着教练们走到付海峰身边安慰他,低下了脑袋。绷紧的背脊死死抵着墙纸,冷汗浸透了轻薄的衣料,转头又贴上蔡云温热的肌肤,陡然而生的温差让他乱飘的思绪定下来。就算被察觉出了也没什么,蔡云盯着脚边地毯上一小块陈年的污渍,反正他们已经结束了。

  等教练们离开的时候,付海峰已经没哭了。蔡云送走了教练,关上门回到付海峰身边。大眼仔的眼睛都哭红了,肿肿的好似金鱼眼,他俯下身伸手把付海峰眼角的泪痕擦去了。付海峰坐在地上,而蔡云站着,他突然抱住了蔡云的腰,蔡云也没拒绝,伸手把他脑袋抱进了怀里。他的脸颊抵着蔡云柔软的腹部来回地磨蹭,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些亲人的兽类。

  付海峰是喜欢他的,这个蔡云一早就知道。从小到大,那样的眼神和注视他见过太多,更何况付海峰的眼睛远比常人纯粹清澈。可喜欢不等于为所欲为,也不等于强迫和控制。付海峰已经主导了他的身体,总不能再主导他的感情。

  “我不是要离开你,”蔡云一边说一边低下头,鼻尖蹭到付海峰的发梢,有些痒,“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站在搭档的位置。”

  付海峰好像是听懂了,他抱住蔡云腰的手臂猛然收紧,仿佛下一刻他就要消失,“阿蔡,我错了……那天做完我就后悔了,我知道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他抬起头看他,眼睛湿润黝黑,“……我不会再强迫你了。”

  “来不及了,阿付,”蔡云低下头亲了亲付海峰头顶的发旋,他喉咙发紧于是声音听起来格外克制,“但是我不会随便离开的。”

  付海峰环在他腰间的手松开了,无声地垂在了地上。他低下头,睫毛盖下来,掩住了眼睛里的光。蔡云并不吃惊他的妥协,毕竟全队上下都知道,他追到了花游队的漂亮姑娘做女友这件事。


TBC


后续剧情持续有屎,一个预警【。】

就算这样,也想要点心推荐和评论【哭哭.jpg】

评论(26)

热度(55)